close

梅嶺夏季風情 發現野百合


自由 更新日期:2010/07/31 04:11







〔記者吳俊鋒/楠西報導〕冬天以賞梅著稱的楠西鄉梅嶺風景區,夏季也有觀光新賣點,當地民眾成功復育台灣原生種野百合,目前陸續綻放,在縣政府的經費支持下,週日將舉辦花季活動,歡迎遊客上山遊賞。



觀光旅遊處與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合作推出「南縣超好玩之台灣百合發現之旅」,明天上午正式開幕,活動地點在梅峰古道入口前的停車場,安排了民歌表演、闖關遊戲,以及DIY教學等節目,熱鬧賞花。



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,目前在當地盛開的是高砂百合,為台灣原生種,復育有成,估計超過2萬株,集中在梅峰古道兩側,從入口處起就能看見花蹤。



梅峰古道全長近3公里,來回2小時路程,許鴻文說,除了台灣野百合,還有紫牡丹、香水茉莉等多種花卉可以玩賞,以及豐富的昆蟲生態,結合當地的人文歷史,兼具教育功能,值得親子同遊,而復育成功後,當地冬天有梅花、春末螢火蟲,盛夏則是野百合,梅嶺幾乎四季都有風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梅農 鴻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