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育8年 梅嶺重現野百合花海


  • 2010-07-27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曹婷婷/南縣報導




 ▲許鴻文復育野百合有成,重現梅嶺山頭的花海美景。(曹婷婷攝)




     盛夏時節是梅嶺風景區的淡季,卻是遊客高峰季,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復育八年之久,去年總算讓梅嶺山頭重現皚皚花海,促成梅嶺夏季定位為賞花季,帶動觀光人潮,八月起也宣告第二屆的花季正式開鑼!


     「孩提時,到了夏天,山頭就布滿野百合。」梅嶺冬有梅花、春有螢火蟲,許鴻文渴望替梅嶺的夏天找到特色,希望讓遊客一年四季來到梅嶺,便能瀏覽不同風情景致。


     梅嶺早年曾擁有滿山遍野的野百合,卻因農民除草砍除加上栽種檳榔樹,野百合一度在梅嶺山區絕跡。


     八年前,許鴻文亟欲找回童年滿山遍野花海的美好記憶,開始復育台灣野百合,並進入深山尋覓,如願找到幾百株野百合。其間,他嘗試許多方式,利用野百合種子著手復育,歷經無數次失敗,才成就今天梅嶺數萬株野百合的花海美景。


     許鴻文表示,高砂百合俗名台灣百合、野百合,盛開期為每年七、八月間,目前梅嶺已有許多野百合綻放,花海搖曳,好不美麗。


     野百合花海集中於梅峰古道兩側的山坡地,去年,梅嶺風景區舉辦第一屆賞花活動─「花現野百合」,果真吸引一些夏季不上梅嶺的遊客慕名來訪,台南縣觀光旅遊處今年再接再厲,八月於梅嶺舉辦「南縣超好玩之台灣百合發現之旅」。


     許鴻文說,梅嶺冬天可賞梅、春季看螢火蟲,夏季有長達兩個月暑假,卻苦無相關景點與特色,如今有野百合花海,不僅可以賞花,背後復育過程,更是一堂機會教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梅農 鴻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