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經營近十年》杜鵑牡丹開 梅嶺新賣點





梅峰古道上的杜鵑花盛開,打造地方為觀光賣點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〔記者吳俊鋒/楠西報導〕春暖花開,楠西梅嶺的古道上杜鵑、牡丹開始綻放,以近十年的時間形塑觀光新賣點,目前成果已現,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昱宏昨天會勘,除了啟動生態調查之外,也將協助強化植栽密度,適合四季旅遊,打造大台南的陽明山。


牡丹、杜鵑盛開處在梅峰古道兩側,將近三千株,分佈在二.四公里的路程上,另外還有不少山茶花沿途點綴,賞心悅目,每逢假日,遊客絡繹不絕。


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,古道的特色營造,前後歷經了近十年之久,期間嘗試栽種各式花卉,很多因環境適應不良,徒勞無功,有的卻在盛開時,被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偷採,管理工作相當辛苦。


許鴻文說,目前有杜鵑、牡丹綻放,賞螢季隨即到來,七、八月份則為高砂百合,接著秋高氣爽,適合漫遊,入冬後,由梅花與山櫻陸續接棒,等於一年四季,都有特色景點,可不斷創造觀光商機。


陳昱宏昨天上午率領管理處工務課人員勘查,他強調梅嶺自然資源豐富,已著手蝴蝶、螢火蟲的生態調查,將進行相關的導覽訓練,結合在地特色的文史產業等故事,建立獨樹一格的觀光品牌。


至於梅峰古道的再開發,陳昱宏認為,將在植栽工程上提供協助,強化密度,甚至營造成景觀花海,帶動更多遊客上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梅農 鴻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