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復育有成 梅嶺百合綻放







 梅嶺古道兩側山坡的台灣百合正盛開。  (記者蔡青容攝)
 記者蔡青容/楠西報導
 經過十年復育,台灣百合花又重現楠西山間。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,百合復育區集中在梅峰古道沿途山坡,數量超過兩萬株,現正盛開,縣府下週六將補助地方舉辦「台灣百合發現之旅」,安排音樂會、生態導覽等活動,歡迎民眾上山賞花。
 南縣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二○○一年起發動志工,沿著梅嶺的梅峰古道兩旁山坡地栽種野百合,待花謝後採集種子,隔年再播種復育,如此周而復始,年復一年,終使古道兩側廣達兩公頃多的山坡地,成為野百合新天堂。
 許鴻文是野百合復育的推手。他說,台灣百合又稱高砂百合,是台灣特有品種,早年梅嶺到處可見。一到夏天,百合花開,清香撲鼻,是童年難忘回憶;之後隨著環境開發,農民過度使用除草劑,百合也跟著消逝快廿年。直到十年前找到野生百合植株,歷經千辛萬苦,由幾百株、上千株,到今日成功復育兩萬株。
 梅嶺百合花多是八月中旬盛開,今年先是乾旱,後因氣溫飆高,百合花期提前,花株平均高度約一公尺多,每株花苞頂多七、八朵,比去年矮一大截,但滿山百合花開魅力不減,遊客紛紛上山賞花,漫步山徑小道,陣陣清香撲鼻。
 梅嶺百合花海觀光魅力一級棒,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計劃今年起加入復育行列,下半年度補植一萬株百合;縣觀光旅遊處繼去年「花現野百合」活動之後,今年補助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,於八月一日上午九時起在梅峰古道登山口,推出「南縣超好玩之台灣百合發現之旅」。
 當天活動包括「搖百一夏」音樂會、梅嶺百寶合、花語時光、「動眼、動手、動動腦」DIY工藝及農產假日市場等。
 
2010/07/23 17: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梅農 鴻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