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梅嶺不只梅 紫牡丹、杜鵑爭艷

自由時報 – 2012年12月20日 上午4:26



〔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/楠西報導〕一波波冷氣團催促梅嶺梅花吐芬芳,伍龍登山步道沿途梅花陸續綻放,估計月底大量盛開,還有紫牡丹、杜鵑花也爭艷,居民邀請民眾元旦到左鎮二寮迎接曙光後,順道到梅嶺賞花,品嘗梅子雞。


梅花愈冷愈開花,最近接連冷鋒報到,梅嶺的梅花也蓄勢待發,部分已經搶先露臉,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說,每年十二月底至隔年一月中下旬是梅花盛開的季節,只要氣候正常,元旦應正是梅花大量綻放的時候,歡迎民眾上山賞花。


許鴻文說,梅花開花時間受到氣候影響,去年即因暖冬,花期延至一月上旬才報到,為了不讓賞花遊客敗興而歸,七、八年前就在梅峰古道旁栽種多株紫牡丹,最近兩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也陸續種植不少,冬天正是紫牡丹開得最漂亮的時候,還有白、粉紅等多色杜鵑花也已開花,更為梅嶺增添繽紛色彩。

梅嶺自然生態豐富,鳥類、蝴蝶、人面蜘蛛等,常在山區與登山遊客不期而遇。



      梅峰古道為早期居民上山採集農產品來往必經之道,現今已成為一條大眾化的登山步道,從起點開始就有許多花卉迎接您且冬天到春天(11月至隔年3月)這兩季特別豔麗,值得您親身來體驗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機梅農 鴻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